【全职】(王杰希生贺)你的世界

[我没想过我会有一天站在这片这样的土地上,带着我的所有的爱,来把我所想期望的实现。]

当我推开宠物店的们的时候,我稍微觉得有点对这一切感到诧异——店铺坐落在古老的巷子里,在巷子的最深处有这么一家宠物店,店面狭小,一切都是陈旧的。连空气里都漂浮着古旧木制品的香气,让人昏昏欲睡。

这是我的老师告诉我的,前微草队长王杰希退役后的居所。

这怎麽也有点不对劲吧?不买楼房,至少买个城区院子也可以啊,为什么偏偏就买了这么一条偏僻的巷子里最不起眼的店铺?我觉得我无法理解。

推开店门,店铺里并没有什么宠物,只有一只黑色的猫在柜台上趴着,看我进来了,抬了抬它的绿色的眼睛瞄了我一眼。

“好高傲的喵啊…”我忍不住吐槽,却没注意到身后刚进来的那个人。 “请不要介意,阿微让我不小心惯坏了。”男子突然出声和我说。男子有着温柔的嗓音和温暖的笑容,在我回头的一瞬间就被他的这一切所折服。他真的很暖和吧?我稍微有点发愣。 我差点忘记来这里的正事。 我转身问身后这个男子说:“你知道王杰希住在哪吗?我是电竞之家的新记者,来采访第一代魔术师王杰希。” 男子稍微错愕了一下,笑了笑,指着他自己说:“我就是王杰希,找我有什么事么?”

  “诶?!!”我记得老师说过,王队今年都马上四十了吧,看起来真年轻啊……王杰希看着我惊讶的样子,稍微勾了勾嘴角,笑了出来。

  “话说,我真的没想到王队你这么年轻啊……”我小声说到。年近四十,却还是像十多年前的报纸里的图片那样,好像停留在十几年前的时光那样。那样的年轻,那样的成功。

  “王队,你觉得距第一届世邀赛都十多年过去了,微草的队员换了一批又一批,你有什么感受?”我小心翼翼的抛出问题,总是害怕让王队想起过去伤心。

  “其实我的想法你不必太顾及的。十多年前的事情,现在看来只不过有点怀念而已。”

  “说起来世邀赛第一届已经过去这么久了,现在想起来还是觉得热血沸腾呢。”王杰希对着阳光眯了眯眼睛,“那一年,把原来是对手的我们组成了一个团队,我们都成了国家队的一员。想起来还是有点神奇,把不同风格的我们搭配在一起,把原先是对手的我们组合在一起,还得那么长时间,害的一开始团战的时候大家还是不适应。”“但终归我们都是中国人嘛,在面对其他国家的时候,怎麽还让自己示敌以弱?一开始的几场大家都输了,输在团队配合上的时候,我们每个人都在下决心,说千万不能给中国丢人,说我们可是国家队!”

  “那时候队里的氛围都很好,为了共同的目标,我们每个人都憋足了劲,让外国人好看。”

  “那是我在世邀赛的时候最深的记忆。”

  王杰希歪了一歪头,思考了一下,然后继续回答。

  “微草是我那些年来最温暖的回忆,我在那里度过我所有的电竞生涯,当然对微草有很深刻的留恋。我一点也不遗憾我自己不能陪微草走到最后,毕竟微草是需要新血液的,如果让我一直呆下去,微草是会越来越弱的吧?”王杰希开玩笑一般说着。

  “不过如果可以,我还真的想一直年轻下去,陪着微草走到最后,可是那也只能是如果,真相是我现在老了,再也操作不了王不留行回到巅峰时期了。”王杰希举起了他的双手,对着阳光,让阳光从指缝间撒向他的面庞。

  “我不后悔过去,我也不会奢求过去。”

  “当我把队长交给英杰的时候,我就把我所有的荣耀,把微草的荣耀和未来都交给了他,所以——”

  “微草的队长们,微草的过去与未来,都交给你们了。”

  我看着王队的脸,稍微有点想哭。

  时光太残酷,但你满身都带着阳光,不畏老去,一路前行。

  王杰希,你是我见过的,最好的最好的,能让我把一切都奉上的微草的队长。

END.


昨晚在被子里码了一点,今早一起床接着昨天码的,难免有错误。

我走的或许是粮食向的路线,不知道了,反应这就是我的风格。

顺便说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王杰希,生日快乐!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