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全职】背后的世界 PART2 喻文州[1]

私设较多,原谅我没看过番外。私设是在选拔时打败魏琛,打败魏琛前关系与黄少天一般,魏琛退役后关系恶化。

喻文州最大的胜算,在于他自己。

  喻文州他从一开始其实就对自己没有抱太大希望,在这个联盟里靠的是技术才能生存下去,可他偏偏缺少的,那近乎拖累他的唯一的诟病—手速。

  众所周知,荣耀这款游戏并不是什么所谓回合制的游戏,而是单凭技能施放快慢来判定出招的,所以手速是必不可少的硬件装备。但也并不是说每个玩家的手速都很高,人各不同,手速几乎是生来就决定的,并不是说后天某某玩久了以后手速就快了,其实并不然,那只是你对技能按键熟练度的提高而已,并不是单纯把APM提高了一大截。喻文州的APM并不算很低,但这仅仅是在普通玩家的高玩圈子里很高而已,职业圈内几乎每个人的APN至少都在300以上。可他就算再怎么努力,巅峰APM还是只能稳定在200左右。

  训练营里几乎所有的人都不愿意和他在一起,他们凑在一起的时候,总会对路过的喻文州指指点点,用故意很奇怪的声音说:“你们看这个废物,拉低了咱们的平均APM呢!”然后这群人便放声嘲笑开喻文州。

  尽管喻文州他并不爱听这种话,可是为什么他自己莫名认同自己是个废物呢?

  “真是不甘心啊。”喻文州他想。可又有什么办法呢?他不过是一个手速不合格的训练生罢了。

  蓝雨的训练营,某天来了一个棕黄色头发的年龄和喻文州相仿的男孩子,据说是队长魏琛带来的,从网游里发现的好苗子,于是训练营的少年们又多了一个对手,他叫黄少天。黄少天是队长亲自送来的,那自然就是不同的待遇,每天队长都会来陪他训练。在这里的少年们有几次受过队长的指导?恐怕没有,有也只是队里测试的时候有些技术好的与队长对战的那一盘罢了。可黄少天呢?他是队长带来的,内定的蓝雨未来核心培育选手。所有训练营的少年们都明白的一个事实—“他和我们不一样。”是的,他是天才,而他呢,是众人口中的废物,连训练营的陪练都不看好的一个废物。

  真的是不甘心啊!

  有一天,喻文州有事回训练营,当他走到门的时候,隐约听到门里的那些少年们又在嘲笑他。他无奈的停下了脚步,不再向前走。可后一步,黄少天推开了门。他有些惊讶,却也没办法,只能说走进了训练室。少年们看到黄少天和他走在一起,便朝着黄少天喊:“黄少天,别和那种废物走在一起,会被影响的!”然后他们哄堂大笑。喻文州有些尴尬,却只能站在那里。但没想到的是,黄少天竟然没有嘲笑他,反而回过头,拍上他的肩膀,对那些嘲笑他的人说:“废物?我反而觉得你们这些整日不训练的人才算叫做废物的吧?”

  喻文州愣住了,他从来没有遇见过有人能站出来帮他,更何况在这个竞争激烈的训练营,再说,他也许真的不适合加入电子竞技这个行业。

  黄少天和他说:“别理那些人,努力训练好自己,我相信你不是废物。”喻文州心想,真的不能再拼一把了吗?再拼尽最后的一切了吗?他动摇了,原本准备放弃的他仿佛看到了一丝曙光,来自黎明前的黑暗终究会被驱散,就像他现在的感受一样。

  人是一种奇妙的动物,明明已经决定要放弃这一切了,却又因为别人施予的一点点希望而咬牙坚持下去,明明已经有被丢弃的觉悟了,却又因为一句话而害怕。人真是一种贪婪的动物啊,得到了一点点希望却总觉得还是不够,还想要更多,就算是飞蛾扑火那样,因为至少在最后一刻,飞蛾是幸福的,因为他拥有了最棒的光和热。人总会在心底留下那么一片软弱,留下这么一片软弱以后,总会渴望有人来救赎。

  “喻文州,你甘心吗!”他自己向自己的心底咆哮,想问问自己:“甘心吗?”心里的热血依旧在沸腾,和往常不同的是,他的心脏是滚烫不堪的,含满了不甘与拼搏,含满了愤怒与激荡。没有人愿意服输,喻文州也不例外。战场上没有谁对谁错,孰强孰弱,有的只是战斗到最后的豪气和站到最后的心情!管他是神也好,是人也好,管他是没天赋也好,挡在我前面的,都统统给我让开!

  喻文州突然明白了,他缺少的也许不是能力,而是一往无前的热血和信心。他从不缺乏耐心,然而他的耐心就是他最大的底牌。手速并不是问题,问题就是如何才能用自己最大的优势去弥补自己最大的缺陷,让缺陷变成次要的存在!



未完待续,大概会出到[3]

手稿在手,懒得打字我是不是没救了QAQ

评论

热度(7)